2005年1月21日 星期五

[love] 我是鏡子 你是自由?

靖:我叫靖子 我在左手刺了一條藤蔓
翔:我叫阿翔 我在右手刺了一條藤蔓
靖:綑綁自己也綑綁別人
我愛上了一個人 無可救藥
翔:我愛上了一個 叫靖子 的女生
我愛她 可是更愛自由
我是活在城市裡的 雙棲動物
你是嗎?

1.雙棲動物
作曲:黃韻仁 作詞:小寒
歌詞轉載自歌詞帝國 http://www.kikikoko.idv.tw
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
為何你能愛的輕鬆自如
你說你天生愛孤獨
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
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
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
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

很想哭 哭完 無助
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
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
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
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
多想要卻又不得你安撫
眼前是什麼路 一個人清楚

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
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
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

你的腳步 在不遠處
我反覆將自己說服
就算最終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紅成這樣
我也反覆聽到 看著歌詞就可以在腦子裡唱完

一點也不覺得自由和愛情有什麼分別
如果沒有分別 又何來"雙"可言?

愛上自由 因為自由而愛
在自由中愛 在愛裡自由
在愛裡背叛愛 在自由裡背叛自由
因為自由而愛 因為愛而自由 

如果不是時代走到自由戀愛 愛又怎麼會擔心自由?
這份本來就自由的愛

何妨 愛上不自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