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9日 星期三

[信仰] 在教會營隊現身,因為黑人運動者而感動

超超維期六天的神研班結束了,昨天就提著重重行李,裝了一堆新買的註釋書和婦女神學的書回到台北。

感謝所有姊妹弟兄強大的代禱火力。
星期四晚上的“創造一個友善同志空間“的工作坊很順利的結束了,
回響也不小∼∼
感謝三位同工們專程從台北南下到埔里來助陣!
真的讓人很有力!

我在這六天的營隊中,從在埔里車站搭接駁車開始,就全程come out了吧。
陌生的基督徒見面總還是會特別熱絡,相互交換姓名和母會或團契。
一開始,我還有點怕怕的;
但是我的室友和小隊員們、輔導們都很有愛,很支持。
感謝主。
我覺得這是一個奇蹟。

也因為這個活動,讓我多認識了南部兩個對同志“比較“友善的輔導(大專事工的工作者)。他們的方式是:不論斷,不定罪。而以陪伴為主。另一位則有在收集同志的繪本以及其他資料,我也答應可以幫他買同志書籍寄下去,相信有更多人可以因為他們沒有先入為主的成見而得到一些些力量。
在營隊的過程中,也有一些朋友在深夜、凌晨或早上晨耕時再深入的跟我交換對同志的看法,或是他們自己身邊的故事。有的還在探索、認同,有的遭受苦難。願他們都得到祝福。

我自己則品嚐到研經的樂趣。
原來,看起來枯燥的族譜,也是充滿意義、充滿上帝的恩典呢!
我也很愛閩南語的詩歌,不管是傳統的還是現代的。

在營隊的六天裡,從開幕禮拜盧俊義牧師從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的馬丁路得牧師和Malcolm X為黑人民權獻身盡力開始,我就哭到不行。一方面是對於被壓迫者的感同身受,一方面是同樣身為運動者,非常能夠理解他們願意追求公義的熱情。在後來的日子裡,無論是透過琴音、泰澤晚禱、還是簡單的問候,常常有滿滿的感動浪潮襲來。這種動容,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強烈了。很感恩。

願主帶領

超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