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

菜官好,還是老兵好? (2006.2.16預官成績公佈)

今天上班交接的時候,海巡退伍的同事問我:
「你預官考幾分?」

我很驚訝! 預官放榜囉?
他說,「對阿,ptt HATE一堆在報成績的,e04聲連連。」

我後來回家看,預官版還累積了一堆的不隨機抽樣樣本的排名。
當場,立即連線到學校的預官查詢系統(真貼心,可以只用姓名和ID no.查)

預官成績 copy 在排名上,排到第三頁了吧,
智力測驗我有五十題用猜的,還可以飛過已經算幸運。

英文比國文高,非常正常。

看了考古題和教材之後才發現,我的國文程度完全退步到國小 =,m
不知道中午跟我一起吃飯的英文講師有沒有如他預期的考一百?
如果英文老師都沒辦法考一百,之後怎麼去教南陽街阿!

(過往)考預官的聖經:美鐘
預官:美鐘

憲法錯了一些沒看的大法官釋字,還有超鳥的第一題:
1. 先總統蔣公曾說:三民主意思想的本質,實際就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基礎,
其內涵為:
A 正德、利用、厚生 B 倫理、民主、科學 C 親親、仁民、愛物 D 信心、望心、愛心
答案是B。
我心想:最好是中華文化有民主科學的傳統,國家真是很1984的機器。
(而我的論文,我之後的兩年,都要跟這個怪獸周旋........ )

不過話說回來,念社會科的,憲法考這樣也差強人意了。
至少,準備預官時把國防報告書2003看完,不然寫論文時也是要看的。

當初準備時,心理一直在想:
我因為作軍人田野,知道了那麼多軍中的生存技巧、local knowledge根本沒用! 不會考阿。
他不會考技測時如何讓全隊all pass?如何躲長官?如何讓心臟變大?

預官:憲法
至於計概,文組有62.5應該要偷笑了吧。
多虧兩個異性戀好友有情相助! 幫我賺到一些計算題。
但是很多新的題目,考了網路安全、電子商務、ic設計之類的,管他的,
分數送給他啦!

因為社會科學在國軍眼中是廢柴,所以沒有專業官科可以填,要跟所有人一起共享
FF類別,也就是憲兵、步兵、政戰。(而且,今年政戰預官缺是零人!!)

我的志願:步兵預官>政戰士>憲兵士>步兵士

我希望,如果有官就好好存錢,跟小草看齊,自己存好出國本。
如果士官希望是政戰士。

再過兩個月,替代役的程序才會開始,
如果有機會外交役可以出過,又可學語言,或是去文化役作社區總體營造,
也很不錯滴∼∼


God bless us in army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