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同志媽媽─瑪麗葛瑞斯的一封信

※若您是教育工作者,面對被壓迫到有自殺念頭的同志學生,或有同性戀恐懼的家長甚至同事時,可以把下面這封瑪麗在1989年寫給同性戀年輕人的信拿給他們看。

※這封20年前寫的信,對明年(2011)年即將在國中小課程推動同志教育的台灣來說,也份外有啟示作用。




對所有的巴比和珍,我把你們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而告訴你們這些話:


請不要放棄自己活下去的希望。
你們對我都非常特別,而且我非常努力把這個世界變成一個對你們來說更好、更安全的地方。
雖然我以前沒有,但我現在深深相信──我兒子巴比的死是由於大部分基督教和天主教會,連帶影響整個社會、公立學校和家庭的恐懼同性戀和無知所造成的結果。
那曲解了上帝的愛,讓孩子相信自己是邪惡的……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年輕人像巴比一樣放棄了愛,以及放棄自己可能值得受到他人尊重的想法?
但由於我兒子的過世,讓我加入其他有愛心的人。我們努力傳達正確的知識和想法給我們的公立學校,有一天同性戀和其他可能受歧視的人可以遠離恐懼享受尊重和自由。
答應我你會努力嘗試。
巴比放棄了愛。我希望你沒有。我一直都會把你放在心上。


愛你的,瑪麗葛瑞斯






背景故事:質疑信仰才更理解信仰:「為巴比祈禱」中母親與愛的力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