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瑪丹娜公開現身談「霸凌」!(Madonna Opens Up About Bullying)

瑪丹娜(Madonna)今天特別要求上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的節目,就是為了談性別霸凌!(艾倫也是出櫃的女同志)

她說,因為最近美國不斷發生因為被認為同志而遭到霸凌的事件,就像是對黑人凌遲(lynch),或是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一樣。

瑪丹娜說,她完全可以體會被霸凌孩子的心情。
「我完全可以了解那種感覺孤立無援、被當做異類看待的感覺。當我還小、還是青少年的時候,我寂寞到難以想像。我得說,我從來沒有自己被學校當做一份子接納的感覺。我不是運動健將,也不是聰明會念書的好學生。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團體,感覺自己像個怪胎(weirdo)。...

直到,我的芭蕾老師,他也是GAY,他保護我,帶領我進入藝術家(藝人)的社群。在那裡,有許多出類拔萃的人,他們告訴我:做個與眾不同的人(being different)是很棒的、沒有問題的。他還帶我去了人生第一次同志酒吧。諷刺的是,在酒吧裡我反而感覺是這世界的一份子,當個跟別人不同的人,沒有什麼不好。...

如果沒有同志,不可能有我今天這樣的事業...